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关于并行处理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7 09:07

并行处理AsParallel  是利用多核处理器而不是一核处理器的多线程  对吗?

猝不及防的主页 猝不及防 | 老鸟四级 | 园豆:2493
提问于:2017-06-26 16: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sParallel只是说充分利用多核,但没有说不可以运行在单核处理器上。

一核处理器哪里没有多线程?(逃

奖励园豆:5
Cloogo | 菜鸟二级 |园豆:301 | 2017-06-26 16:22

那运行在一核处理器上是不是相当于没效果?

猝不及防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7-06-26 16:51

@猝不及防: 有效果啊,但可能是假象;也可能是真的,当单核cpu支持超线程技术时,多线程对密集运算有意义。(逃

Cloogo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7-06-26 21:33

@Cloogo: 9点多也给我回复啊,赞赞赞

猝不及防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7-06-27 09:06
其他回答(2)
1

一核处理器哪来的多线程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7-06-26 16:07

...不是吧,那我开100个线程就有100核吗...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7-06-26 16:51

@猝不及防: 你说的多线程是:多个线程.我说的多线程是:同时有多个线程在运行.

系统里只有一个cpu核心.那多线程对密集运算就没意义.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7-06-26 16:54

@吴瑞祥: 大约懂了,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7-06-26 16:55
0

我理解你说的“一核处理器的多线程”是利用CPU时间分片的并行,但是这个会有上下文切换(线程切换)的开销和CPU分片本身的开销,而AsParallel会充分利用多核CPU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并行处理,并且这个操作在内部已经优化了。

wall-ee | 园豆:159 (初学一级) | 2017-06-26 16:50

大体上懂了,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7-06-26 16: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