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玩elasticsearch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6-27 16:53

怎么玩elasticsearch,求大神教,谢谢~

Jupiter丶K的主页 Jupiter丶K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7-06-27 10: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给一个安装elasticsearch的步骤吧

centos7安装elasticsearch5.2.1:

1.安装jdk环境 查看是否有Java环境: java -version 1.8
2.下载elasticsearch-5.2.1.tar.gz 解压到比如: usr/local/src/elasticsearch-5.2.1
3.启动 cd elasticsearch-5.2.1/bin ./elasticsearch
4.报错 elasticsearch不允许使用root启动
5.添加新用户
groupadd elsearch
useradd elsearch -g elsearch -p elsearch
cd /usr/local/src
chown -R elsearch:elsearch elasticsearch
su elsearch 切换至elsearch用户
6.因为elasticsearch需要读写配置文件,我们需要给予config文件夹权限,上面新建了elsearch用户,elsearch用户不具备读写权限
chmod -R 775 config

7.elasticsearch默认restful-api的端口是9200 不支持Ip地址,只能在本机用http://localhost:9200来访问。如果需要改变,需要修改配置文件

vim /usr/local/src/elasticsearch-5.2.1/config/elasticsearch.yml
network.host:服务器IP
http.port:9200

8.再启动应该会成功 ./elasticsearch -d 以后台运行方式启动

9.浏览器访问ip:9200

安装成功后,再去看看怎样安装elasticsearch-head插件,怎样从mysql数据库导入数据源,再根据自己的客户端语言去看相应的sdk,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收获园豆:200
风行天下12 | 老鸟四级 |园豆:3862 | 2017-06-27 10:47
其他回答(4)
0

https://www.elastic.co/guide/cn/elasticsearch/guide/current/index.html  你把这个文档通读一遍,然后再动手实践一遍,可以说,你已经会了50%。

而这50%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幻天芒 | 园豆:36910 (高人七级) | 2017-06-27 11:36
0

这个网上教程也挺多的

balahoho | 园豆:2048 (老鸟四级) | 2017-06-27 11:53
0

官网文档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guide/current/getting-started.html

提供一个中文版权威指南https://es.xiaoleilu.com/010_Intro/15_API.html

ycyzharry | 园豆:24314 (高人七级) | 2017-06-27 13:47
0

Elasticsearch For .Net项目实战
https://www.52interview.com/book/1/5

智客工坊 | 园豆:1366 (小虾三级) | 2020-08-16 21: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