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 EF的 使用场景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02 20:36

   

  EF  通常适用于什么场景, web网站的 前台 ( 类似于 电商,博客,新闻) 

 还是 传统管理系统,或者 后台管理系统(ERP,OA, 个人管理中心)。  

  现在想做 一个 小型网站,用的mysql  , 不知道 EF 对于mysql 的 支持 怎么样 , 因为以前都是用的ADo,    EF  适合 分布式适用吗?   适合  大约 七八人的  团队   协同使用吗

元点之始的主页 元点之始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06-29 14: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F从4.0用到6.x到现在EF Core  EF入门很容易 进阶有点难 需要大量实践锻炼

对于网上很多喷性能的 个人觉得EF提供的是一整套解决方案 同样的编程风格 使用linq lambda来进行实体操作 EF优化后速度并不慢 你讲的几个需求EF都可以做到

如果真的追求性能的话为什么还用ORM呢 直接ado不就可以了  另外你也可以关注下Dapper 

希望楼主可以至少研究一下EF再做决定,不要因为别人喷而直接放弃

另外附上ef学习网站:http://www.entityframeworktutorial.net/EntityFramework-Architecture.aspx

收获园豆:10
浮云也是种寂寞 | 小虾三级 |园豆:994 | 2017-06-30 09:15
其他回答(4)
0

EF如果会用的话.可以用.不会用的话.用来做业务系统会很麻烦.

现在在自己的项目里玩玩.会用了再在公司项目用吧.

不然就算用了ef一样要手写好多sql.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6-29 15:04

大神你好,我做了一个产品,开始是用  Sqlserver  ,  我 不用 ef, 直接写 sql,

 

  后来  给 用户 使用 ,但他们的  服务器 是 linux, 数据库是mysql,      如果我使用了  ef ,我只需把数据表转化为 mysql,  就不用 再写一份 数据层的  sql操作了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支持(0) 反对(0)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6-29 17:20

 以前用过一些EF,  只是看到很多争论,想了解 一些 使用场景 

支持(0) 反对(0) 元点之始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6-29 17:22

@元点之始: 你自己一个试试用ef写一个项目就知道了.

很多业务解决的思路和一般的项目都是不一样的

就像另外一个题目里说:ef做没有的时候插入.有的时候更新.这个逻辑.都特别麻烦.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6-29 17:24
0

一直用的ADO,没用过EF的话,准备半年以上的适应期吧,当然入门只需要半小时。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7-06-29 15:19
0

个人感觉,以上说的都可以用。就电商部分,感觉需要较深的技术积累了。ef和 mysql也挺好的,前一个项目就用的ef和mysql,一般个人用或者项目不大,用到数据库也就增删改查存储数据,妥投的没问题。至于分布式,不了解了。团队协作,个人感觉还是得管理好分配好,跟用啥没多大关系。

开山怪不怪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7-06-29 15:23
0

轻量级的, 有适合mysql orm  http://www.cnblogs.com/so9527/p/5697549.html

http://www.cnblogs.com/yankliu-vip/p/4182892.html  

小型网站就不用麻烦

疯五五爱喝咖啡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17-06-29 16: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