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docker swarm manager节点的最低CPU与内存配置是多少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5-03 20:20

使用阿里云容器服务,docker swarm集群manager节点用的是1核CPU/1G内存的ECS,经常会出现整个集群挂掉的问题,可能是这个配置不够,想了解一下最低配置是多少

问题补充:

刚登录节点看了一下,1核1G的配置,dockerd进程占用11%左右的内存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9136
提问于:2017-06-29 17: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经过生产环境的长期验证,如果 manager 节点上不部署容器,2核4G就可以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136 | 2019-05-03 20:20
其他回答(1)
0

这个需要看你跑什么服务,我经常使用1核1g的学生机作实验,在运行nginx或者httpd等,不太吃资源的服务就可以应付,如果运行ELK或者Jenkins或者其他需要资源的应用,那就需要升级配置了。docker 还是非常轻的,具体配置需要参考运行服务的需求

收获园豆:30
杨老板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8-03-22 09:24

根据我们的使用情况,至少要2核4G,阿里云建议4核16G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9136 (高人七级) | 2018-03-22 10:02

@dudu: 阿里坑钱啊,不过我们现在使用docker ee的ucp就官方推荐16g内存,公司的钱自己不心疼!

支持(0) 反对(0) 杨老板 | 园豆:409 (菜鸟二级) | 2018-03-22 10: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