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委托、事件的具体实际应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03 11:33

能看懂,但是具体该在什么时候使用,实际应用不会,求大神指导,谢谢

今天要开心^-^的主页 今天要开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7-06-30 12: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主要作用是:解耦!

想一下,A类里需要调用B的方法,一般做法是,B是A的一个字段或者是方法里的一个参数,然后A才能调用B的方法;类似的方法,如果A还要调用C类、D类...,A类声明中有B、C、D等等的依赖。

怎么样 让A 跟B 没关系?加个一个委托,这样A类的代码里 没B了,谁要让A调用,传个方法进来就行,A不管这个方法是谁的。

收获园豆:3
Qlin | 老鸟四级 |园豆:2403 | 2017-07-01 09:51

谢谢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7-03 11:31
其他回答(5)
1

看书,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练习,看书。

问了你还是不懂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7-06-30 12:22

有理,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支持(0) 反对(0)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6-30 16:03
1

一句话简单点就是,可以把方法当做参数传递。

收获园豆:1
Emrys5 | 园豆:223 (菜鸟二级) | 2017-06-30 12:57

恩 ,接收发布的事件,使用构造函数嘛

支持(0) 反对(0)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6-30 16:04
1

想一下广播怎么做

hahanonym | 园豆:1453 (小虾三级) | 2017-06-30 13:21

=、=不甚了解,谢谢提醒

支持(0) 反对(0)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6-30 16:06
1

想一下,某种情况下,有好几个地方你需要一次性调用十个类似的方法  ,  过了一会又有一个类似的方法也想一起调用, 
每个地方都手动写调用十个? 

收获园豆:1
极致啊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7-06-30 13:56

感觉就是把几个有逻辑关联的方法组合起来 少了if...else 判断,调用这个事件就会触发这一系列的方法,还可以去除一些不需要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6-30 16:03
1

楼上都不要误人子弟,小伙这种问题你问别人是问不出名堂的,只要自己“操刀”才知道怎么给病人做手术

~扎克伯格 | 园豆:1797 (小虾三级) | 2017-06-30 17:22

我会多练习的

支持(0) 反对(0) 今天要开心^-^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7-07-03 1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