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整合ssm框架,测试时出现这个错误?怎么解决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10 10:34

WARNING: Exception encountered during context initialization - cancelling refresh attemp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mployeeService':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employee';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mployeeMapper' defined in file [D:\workspace2\ssm-crud\target\classes\com\atguigu\crud\dao\Employee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applicationContext.xml]: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confi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ybatis-confi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七月 06, 2017 10:34:34 上午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TestContextManager prepareTestInstance
SEVERE: Caught exception while allowing TestExecutionListener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fb241d] to prepare test instance [com.atguigu.crud.test.MVCController@8bc20b]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load ApplicationContext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124)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support.DefaultTestContext.getApplicationContext(DefaultTestContext.java:83)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setUpRequestContextIfNecessary(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89)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prepareTestInstance(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3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TestContextManager.prepareTestInstance(TestContextManager.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createTest(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2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1.runReflectiveCall(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87)
    at org.junit.internal.runners.model.ReflectiveCallable.run(ReflectiveCallable.java:1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methodBlock(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89)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47)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94)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3.run(ParentRunner.java:29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1.schedule(ParentRunner.java:71)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Children(ParentRunner.java:28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access$000(ParentRunner.java:5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2.evaluate(ParentRunner.java:26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java:6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java:7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ParentRunner.java:363)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191)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4.runner.JUnit4TestReference.run(JUnit4TestReference.java:50)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TestExecution.run(TestExecution.java:38)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Tests(RemoteTestRunner.java:467)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Tests(RemoteTestRunner.java:683)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run(RemoteTestRunner.java:390)
    at org.eclipse.jdt.internal.junit.runner.RemoteTestRunner.main(RemoteTestRunner.java:197)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mployeeService':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employee';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mployeeMapper' defined in file [D:\workspace2\ssm-crud\target\classes\com\atguigu\crud\dao\Employee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applicationContext.xml]: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confi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ybatis-confi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InjectionMetadata.inject(InjectionMetadata.java:8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PropertyValues(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6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popul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264)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6)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AbstractGenericWebContextLoader.loadContext(AbstractGenericWebContextLoader.java:134)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AbstractGenericWebContextLoader.loadContext(AbstractGenericWebContextLoader.java:6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support.AbstractDelegatingSmart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ing(AbstractDelegatingSmartContextLoader.java:10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support.AbstractDelegatingSmartContextLoader.loadContext(AbstractDelegatingSmartContextLoader.java:25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Internal(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9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116)
    ... 25 more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mployeeMapper' defined in file [D:\workspace2\ssm-crud\target\classes\com\atguigu\crud\dao\Employee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applicationContext.xml]: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confi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ybatis-confi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utowireByTyp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5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popul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249)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0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13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06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5)
    ... 43 more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applicationContext.xml]: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confi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ybatis-confi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2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55)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20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0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13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06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utowireByTyp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42)
    ... 54 more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confi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ybatis-confi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build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500)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afterPropertiesSet(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38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vokeInitMethod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8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24)
    ... 64 more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parsing SQL Mapper Configuration. Cause: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xml.XMLConfigBuilder.parseConfiguration(XMLConfigBuilder.java:120)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xml.XMLConfigBuilder.parse(XMLConfigBuilder.java:98)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build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494)
    ... 67 more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builder.BuilderException: Error resolving class. Cause: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BaseBuilder.resolveClass(BaseBuilder.java:118)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xml.XMLConfigBuilder.pluginElement(XMLConfigBuilder.java:182)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xml.XMLConfigBuilder.parseConfiguration(XMLConfigBuilder.java:109)
    ... 69 more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type.TypeException: Could not resolve type alia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Cause: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apache.ibatis.type.TypeAliasRegistry.resolveAlias(TypeAliasRegistry.java:120)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BaseBuilder.resolveAlias(BaseBuilder.java:149)
    at org.apache.ibatis.builder.BaseBuilder.resolveClass(BaseBuilder.java:116)
    ... 71 more
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at org.apache.ibatis.io.ClassLoaderWrapper.classForName(ClassLoaderWrapper.java:200)
    at org.apache.ibatis.io.ClassLoaderWrapper.classForName(ClassLoaderWrapper.java:89)
    at org.apache.ibatis.io.Resources.classForName(Resources.java:261)
    at org.apache.ibatis.type.TypeAliasRegistry.resolveAlias(TypeAliasRegistry.java:116)
    ... 73 more


志哥it的主页 志哥it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7-06 1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有没有配置分页插架,在配置文件中,看你的错误中有一个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annot find class: 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奖励园豆:5
吉吉的城 | 小虾三级 |园豆:553 | 2017-07-08 16:52

pom中我配置了<dependency>
    <groupId>com.github.pagehelper</groupId>
    <artifactId>pagehelper</artifactId>
    <version>4.0.0</version>
</dependency>

mabatis-config.xml中<plugin interceptor="com.github.pagehelper.PageInterceptor">

志哥it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7-09 10:35

这个找到,谢谢啦

志哥it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7-09 10:46
其他回答(1)
0

配置文件没配对

青语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7-07-06 17: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