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效能问题请教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9-24 22:45

关于从DB中查询资料,几个字段是要进行计算的,不知道计算处理是在sql中处理效能高,还是在代码中处理效能更高了?

hovering的主页 hover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8
提问于:2009-09-22 22: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肯定是在数据库外计算效率更高。当然,如果是小计算〔加、减〕的话、使用失去了语句更加的简单方便、效率上的差距也不是很大,一点点而已。但是复杂计算、大批量数据的时候可能会有影响。所以,还是看计算的难易程度吧。程序语言对复杂计算的支持比数据库要强大,所以对与基本的加、减、乘、除用sql综合讲,更加方便简单。复杂的还是用程序语言写。

收获园豆:5
邢少 | 专家六级 |园豆:10926 | 2009-09-23 08:49
其他回答(3)
0
Kinglee | 园豆:3158 (老鸟四级) | 2009-09-22 23:22
0

感觉sql中会快一点.

Kevin_Fung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09-23 08:48
0

简单的用数据库里面的函数计算,如果是复杂的,写在数据库里面的计算函数还不如写在外面, 一个复杂的计长会增加好多服务器压力的..如果是CS系统, 一定需要在程序代码中计算.. 如果1000人同时计算,在服务器,压力有多大呢?如果是在1000个客户下面算,服务器的压力就少好多了..如果是BS系统,看其复杂度吧..不过还是建议在代码中计算,除了最简单的计算

风浪 | 园豆:2976 (老鸟四级) | 2009-09-23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