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蓝绿发布与金丝雀发布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31 20:00

请问蓝绿发布(blue-green release)与金丝雀发布(canary release)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1003
提问于:2017-07-08 11: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博文 Kubernetes Ingress 实现蓝绿部署 中找到了答案:

蓝绿发布
一些应用程序只需要部署一个新版本,并需要立即切到这个版本。因此,我们需要执行蓝/绿部署。在进行蓝/绿部署时,应用程序的一个新副本(绿)将与现有版本(蓝)一起部署。然后更新应用程序的入口/路由器以切换到新版本(绿)。然后,您需要等待旧(蓝)版本来完成所有发送给它的请求,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应用程序的流量将一次更改为新版本;Kubernetes不支持内置的蓝/绿部署。目前最好的方式是创建新的部署,然后更新应用程序的服务(如service)以指向新的部署;蓝绿部署是不停老版本,部署新版本然后进行测试,确认OK后将流量逐步切到新版本。蓝绿部署无需停机,并且风险较小。

金丝雀发布(又称灰度发布)
金丝雀发布一般是先发1台机器,或者一个小比例,例如2%的服务器,主要做流量验证用,也称为金丝雀 (Canary) 测试,国内常称灰度测试。以前旷工下矿前,会先放一只金丝雀进去用于探测洞里是否有有毒气体,看金丝雀能否活下来,金丝雀发布由此得名。简单的金丝雀测试一般通过手工测试验证,复杂的金丝雀测试需要比较完善的监控基础设施配合,通过监控指标反馈,观察金丝雀的健康状况,作为后续发布或回退的依据。如果金丝测试通过,则把剩余的 V1 版本全部升级为 V2 版本。如果金丝雀测试失败,则直接回退金丝雀,发布失败。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3 | 2021-01-31 1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