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IIS服务器的TTFb会很长?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24 15:29

描述下问题:
A站点(http://testweizhan.huiyiguanjia.com/1.html) 部署在A服务器
B站点(http://testweizhan2.huiyiguanjia.com/1.html) 部署在B服务器
我用本地电脑浏览器访问A站点每过一段时间(比如几分钟)后的初次打开,TTFB都平均长达1.5s的延迟响应,有时长达4s,紧接着随后的访问就几十ms正常响应,但在访问B站点时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因为有A站点出现的问题,所以在B服务器上部署来对比下)
部署环境描述:
A和B站点部署的代码都是一样的,视图页也仅仅是一堆静态内容
A服务器的配置比B服务器高很多
A服务器上IIS上的站点比较多,B服务器IIS上的站点比较少
请问产生这种问题得原因是什么?为什么?

YScofield的主页 YScofield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7-07-09 14: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查看后台日志,看一下进程池是不是被回收了,有点像进程池回收后初始化的反应,另外浏览器抓包发现你有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360的主机卫士,试试看有可能是360的问题

收获园豆:80
gxwy | 菜鸟二级 |园豆:286 | 2017-07-13 09:55

大神,真心感谢,我把360主机一卸载就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24 15:28

楼主,你qq是多少,?我这边遇到类似的问题,可是就是找不到原因,盼回复  

我的QQ 121400476

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8-05-29 09:36
其他回答(5)
0

你可以逐步排除:

1.检测程序;

  通过本地测试排除。

2.检测网络;

  是否dns问题,ping host & domain可以返回时间;

  是否网络路由,ping ip;

3.最后如果前两项都排除,你可以测试连接端口(响应时间),看是否系统或者防火墙之类的造成影响。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979 (专家六级) | 2017-07-09 15:08

第一项:在服务器上也出现上面描述的问题
第二项:Ping 网络响应的时间都属于正常范围 几十ms(见底部)
第三项:测试测试连接端口(响应时间),请问这个怎么测试?

C:\Users\Yang>ping testweizhan.huiyiguanjia.com

正在 Ping testweizhan.huiyiguanjia.com [101.201.212.115]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3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7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6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2ms TTL=49

101.201.212.115 的 Ping 统计信息:
数据包: 已发送 = 4,已接收 = 4,丢失 = 0 (0% 丢失),
往返行程的估计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最短 = 42ms,最长 = 47ms,平均 = 44ms

C:\Users\Yang>ping testweizhan2.huiyiguanjia.com

正在 Ping testweizhan2.huiyiguanjia.com [47.94.160.25]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8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4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80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5ms TTL=111

47.94.160.25 的 Ping 统计信息:
数据包: 已发送 = 4,已接收 = 4,丢失 = 0 (0% 丢失),
往返行程的估计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最短 = 74ms,最长 = 80ms,平均 = 76ms

C:\Users\Yang>ping 101.201.212.115

正在 Ping 101.201.212.115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3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5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6ms TTL=49
来自 101.201.212.11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45ms TTL=49

101.201.212.115 的 Ping 统计信息:
数据包: 已发送 = 4,已接收 = 4,丢失 = 0 (0% 丢失),
往返行程的估计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最短 = 43ms,最长 = 46ms,平均 = 44ms

C:\Users\Yang>ping 47.94.160.25

正在 Ping 47.94.160.25 具有 32 字节的数据: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5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0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72ms TTL=111
来自 47.94.160.25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69ms TTL=111

47.94.160.25 的 Ping 统计信息:
数据包: 已发送 = 4,已接收 = 4,丢失 = 0 (0% 丢失),
往返行程的估计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最短 = 69ms,最长 = 75ms,平均 = 71ms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09 16:15

@YScofield: code 比较好。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979 (专家六级) | 2017-07-09 21:04

@花飘水流兮: code 比较好? 抱歉本人略愚,不明白,你的意思是说通过代码里请求这个链接看需要的时间是么?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09 21:54

@YScofield: tcp,如果不会就用telnet之类的看个大概吧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979 (专家六级) | 2017-07-09 22:30

@花飘水流兮: 我所知的是telnet是测试端口是否可用,我查看了都可用,请再给点思路吧,大神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09 22:47

@YScofield: 你是测试响应时间,不是可用。自己好好想一下,思路和方法都给你了。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979 (专家六级) | 2017-07-09 22:53
0

应用池的问题吧

kingreatwill | 园豆:376 (菜鸟二级) | 2017-07-10 11:29

http://testhtml.huiyiguanjia.com/
http://testhtml2.huiyiguanjia.com/
这两个走的是IIS默认站点,也是出现同样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10 12:22

我看两个的应用程序池高级设置里都是一样的,额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10 12:30

@YScofield: 我的意思不是设置问题,你不要用默认应用池,你两个iis  你都新建一个应用池,看下有没有区别

支持(0) 反对(0) kingreatwill | 园豆:376 (菜鸟二级) | 2017-07-10 12:36

@kingreatwill:
http://testhtml.huiyiguanjia.com/
http://testhtml2.huiyiguanjia.com/
我在两个服务器上都新建了个应用池,将上述站点的应用池都改在新建的
但这样的问题还是出现~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10 14:17
0

A 服务器上是否资源够用,看起来访问时间很长的像是应用程序第一次初始化,然后第二次访问很快,有没有什么原因导致你的应用程序池重启了

blueker_li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7-12 11:43

问题解决了 gxwy 大神说的对,我把360主机一卸载就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24 15:28
0

你将“闲置超时”设为0再试下

以吾之名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7-13 17:00

我把360主机一卸载就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

支持(0) 反对(0) YScofield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7-07-24 15:28
0

这个问题很恼火,我最近也遇到了,有人能详细的解答一下这个东西的原因吗?另外,楼主,你卸载360主机后问题就解决了,那360主机具体做了哪些操作导致这个问题发生弄明白了吗?

 

盼复!

Naylor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7-11-02 13: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