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不同环境下执行sql,有的会乱码,有的不会(附图),why,how?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24 02:11

================

上图是阿里云空间命令行截图,

红圈的命令执行,增加数据不乱码;

同样sql命令,只是写在了DB.php文件里,在请求这文件,插入成功了,但乱码(上图),怎么改好?

Coca-code的主页 Coca-code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7-07-12 00: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目测是php的编码问题,

除了数据库的编码格式,还需要主要页面传输过程中的编码问题,

php执行sql经历了几次编码转换:

php页面编码-》apache服务器编码-》数据库编码

确保每个环节的编码都是正确的转换的才能不乱码。

 

所以你应该看下 php页面和apache服务器的编码是否和数据库一致

收获园豆:5
苍枫露雨 | 小虾三级 |园豆:1027 | 2017-07-12 11:01

虽没解决,但是学了原理,分给你了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7-07-24 02:11
其他回答(2)
0

SET NAMES utf8

http://nmyun.blog.51cto.com/448726/129622

Flint99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07-12 10:03
0

DB.php 这个文件的格式你需要指定一下utf8无bom的格式..

或者是在[mysqld] [client]增加设置语言格式的那个东西set什么什么

嗯,应该是这样 ,哈哈

猝不及防 | 园豆:1861 (小虾三级) | 2017-07-12 11: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