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ux中如何快速的删除known_hosts文件中的某一行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13 11:01

知道行号,想快速的删除,之前用的是笨方法,先 vim +行号 known_hosts ,然后 :x 保存,请问有没有更简单快速的方法?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6364
提问于:2017-07-12 22: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交给 sed 就好了。

sed '6d' known_hosts,6是行号。

收获园豆:30
女孩不哭 | 菜鸟二级 |园豆:469 | 2017-07-13 09:13

用  sed -i '6d' known_hosts  搞定

dudu | 园豆:36364 (高人七级) | 2017-07-13 11:01
其他回答(1)
0

...我这种,开winscp,然后可视化编辑,算慢么...

幻天芒 | 园豆:36910 (高人七级) | 2017-07-13 09:17

可视化的话是不是失去了自动化的优势。

支持(0) 反对(0) 女孩不哭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7-07-13 09:28

@女孩不哭: 是,看需求嘛。如果不是自动化就这样,还不容易出错。如果要自动化,那就上脚本。(PS:我个人不喜欢手动敲命令,太难记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910 (高人七级) | 2017-07-13 09: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