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来来 mysql 嵌套 case when,是不是不能这么写?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13 15:15

SELECT
    (
        CASE
        WHEN (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OR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IS NULL
        ) THEN
            (
                CASE ifnull(sd.BuyNum, 0)
                WHEN 0 THEN
                    0
                ELSE
                    sd.ReceivablePrice / sd.BuyNum
                END
            )
        ELSE
            (
                CASE ifnull(sd2.BuyNum, 0)
                WHEN 0 THEN
                    0
                ELSE
                    (
                        sd.BuyNum * sd.FKRP_SalesUnitPrice * sd2.ReceivablePrice
                    ) / (
                        sd2.BuyNum * sd2.FKRP_SalesUnitPrice
                    ) / sd.BuyNum
                END
            )
        END
    ) AS _result
FROM
    SO_SalesOrder so
LEFT OUTER JOIN SO_SalesOrderDetail sd ON so.SO_SalesOrderOID = sd.SO_SalesOrder_FK
LEFT OUTER JOIN SO_SalesOrderDetail sd2 ON sd2.SO_SalesOrderDetailOID =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WHERE
    sd.BI_Product_Item_FK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AND sd.BI_Product_Item_FK IS NOT NULL
AND sd.SO_SalesOrderDetailOID = '000779c7-0000-0000-0000-0000bf087b0e'

Постой!的主页 Постой! | 小虾三级 | 园豆:829
提问于:2017-07-13 12: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 CASE WHEN (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OR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IS NULL
                    ) THEN CASE WHEN ifnull(sd.BuyNum, 0) = 0 THEN 0
                                ELSE sd.ReceivablePrice / sd.BuyNum
                           END
               ELSE CASE WHEN ifnull(sd2.BuyNum, 0) = 0 THEN 0
                         ELSE ( sd.BuyNum * sd.FKRP_SalesUnitPrice
                                * sd2.ReceivablePrice ) / ( sd2.BuyNum
                                                            * sd2.FKRP_SalesUnitPrice )
                              / sd.BuyNum
                    END
        ELSE 0
END ) AS _result FROM SO_SalesOrder so LEFT OUTER JOIN SO_SalesOrderDetail sd ON so.SO_SalesOrderOID = sd.SO_SalesOrder_FK LEFT OUTER JOIN SO_SalesOrderDetail sd2 ON sd2.SO_SalesOrderDetailOID = sd.SO_SalesOrderDetail_FK WHERE sd.BI_Product_Item_FK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AND sd.BI_Product_Item_FK IS NOT NULL AND sd.SO_SalesOrderDetailOID = '000779c7-0000-0000-0000-0000bf087b0e';
收获园豆:20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371 | 2017-07-13 13:43

这sql 是对的。。在这段 sql 之前还有个select ,那错了。。擦。。。

Постой! | 园豆:829 (小虾三级) | 2017-07-13 15:15
其他回答(1)
0

参考http://blog.csdn.net/codepen/article/details/46688671

ycyzharry | 园豆:22493 (高人七级) | 2017-07-13 13: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