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难道让我开发下个版本控制功能的东东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0-10 15:37

业务部门提出对一个表格要保留每次修改的记录字段,而且还可以查看以前修改过哪些字段,当时的整个表状态等.

您有什么 好方法吗.

Jerry Qian的主页 Jerry Qi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09-09-27 16: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作一个与原表结构一致的备份表,再新增四个字段:新的主键ID,操作用户ID、操作时间,,操作类型,用于查询历史记录

用触发器保留每次修改前的值。

收获园豆:6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56 | 2009-09-27 17:29
其他回答(4)
0

跟楼上想法相同。如果你想看到历史纪录,就得将历史保存下来吧,那么就是说你要对每一个新增、编辑、删除、都作历史记录。所以用触发器来触发,然后就是你存的变更信息。

收获园豆:6
邢少 | 园豆:10924 (专家六级) | 2009-09-27 17:43
0

这个其实简单。做一个一模一样的表。每次一个表update时往另外一个表里面insert。

 

其实很久以前做接触过的erp系统,就有实现楼主说的功能,因为是asp,实现起来太麻烦。如果用.net的ORM架构就非常简单地实现了。。。

收获园豆:6
老舟 | 园豆:166 (初学一级) | 2009-09-27 20:24
0

为系统构架一个历史框架,最近也在想这个事情。

把业务逻辑放到触发器中不是一个好的方法,个人原则少用不用触发器,

收获园豆:6
谢小漫 | 园豆:436 (菜鸟二级) | 2009-09-27 23:48
0

一楼的方法,我看行.

收获园豆:6
Lucker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09-09-28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