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ac终端中如何用快捷键将光标后退一个单词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14 16:32

mac终端与linux终端一样,使用的是emacs的行编辑模式,所以快捷键对应的是emacs的快捷键。

emacs中将光标后退一个单词的快捷键是 M-b(Alt-b),但是在mac终端中,Alt-b的效果不仅后退一个单词,而且还会删除后退之后的前一个单词。

mac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823
提问于:2017-07-14 14: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原来是用 alt(option)+lef 键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23 | 2017-07-14 16:32

开启 Option Key 作为 Meta-Key,然后 Option + B 就可以了。一直这样用。

女孩不哭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7-07-17 10:10

@女孩不哭:  原来在终端的Keyboard设置中有“Use Option as Meta key”选项,这招更管用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7-07-17 11:09

@dudu: 嗯,按 Option + D,还可以删除单词,等等。

女孩不哭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7-07-17 12:30
其他回答(1)
0

用w  

或者

ctrl+left或right

试一试

收获园豆:30
苍枫露雨 | 园豆:1027 (小虾三级) | 2017-07-14 14:27

w是vim的快捷键,ctrl+left无反应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7-07-14 14: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