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打开文件,通过chart控件将读取数据显示为曲线图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待解决问题]

我是通过StreamReader读取文件,文件是数字加符号‘,’,现在我将每行的第一个数据存在一个集合中,作为chart数据的数据源。但是现在文件一共有3W多行,用这个方法读取数据好慢,求各位大牛能不能有一种提高速度的方法?

还有就是,我想实现绘制的曲线能通过鼠标点击实现局部放大。

求有经验的哥哥们给个帮助,跪谢!

寻求帮助的编程小白的主页 寻求帮助的编程小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7-07-16 10:5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你这是有两个问题

1、从文件读取3万多行数据,太慢。

2、从数据绘制曲线,可以通过鼠标点击实现局部放大。

 

先说文件读取3万多行,读完以后还要对数据进行截取。

加快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硬件性能提升是一种,比如不要存在文件中,存在数据库中。

或者看看写的代码,存放的类型等等,是否有可以优化的地方。

 

至于画曲线,据我所知,好像随便哪个能画CHART的都能放大,所以你的问题应该是点击放大?这个通过鼠标点击事件可以做到。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16 21:09

您好,因为现在有个功能是需要通过鼠标截取一段范围实现曲线局部放大,但是我现在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能给我详细一点的解答吗?非常感谢!

@寻求帮助的编程小白: 

参考类似图片放大缩小的代码。

简单的说,一个区域,比如说500X500,放图片,图片过大如何处理?很简单

你可以将图片的location 定位为-300,-200,那么0,0这点显示的就是图片300,200的像素。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17 09:19

@爱编程的大叔: 不仅要实现简单的放大,坐标也会跟着放大的变化而变化。

@寻求帮助的编程小白: 你知道程序员最讨厌啥么?

需求不明确...我不可能给你解决所有问题的,你一次问一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17 10:50

@爱编程的大叔:实在不好意思,可能我表达的不够清晰,之前说的局部放大就是为了能看到这一部分内容更精确的曲线。

0

1 读文件慢不知道咋解决

2 是类似于缩放的功能吗?

http://blog.csdn.net/dqs78833488/article/details/51712360

猝不及防 | 园豆:2781 (老鸟四级) | 2017-07-17 11: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