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Hibernate的单向多对一 和 双向多对一 有什么区别?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6 11:17

百度上的一些答案看了好多都没感觉很好,有没有人对Hibernate 的这些关联关系有独到见解的,来个精辟的回答。

钓鱼翁的主页 钓鱼翁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7-07-19 1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单向就是多的一端有一的一端的一个引用,可以通过一的一端找到多的一端,在表中表现就是一的一端的表有多的一端表的一个id,但一的一端就不好获取多的一端的数据了,还要再查一下数据库;双向就是在一的一端也有多的一端的一个Set引用,这样一的一端就也可以很容易的获取到多的一端的数据了。使用中如果只要通过多的一端获取一的一端的数据,就用单向的,如果一的一端也要用到多的一端的数据,就用双向的。

奖励园豆:5
流年飞雨 | 小虾三级 |园豆:1928 | 2017-07-27 21:42

个人见解

流年飞雨 | 园豆:1928 (小虾三级) | 2017-07-27 21:43

比如部门和员工,一个部门下有很多员工,如果只查一个员工属于哪个部门,就用单向的,如果还要查一个部门下的所有员工,就用双向的。

流年飞雨 | 园豆:1928 (小虾三级) | 2017-07-27 21:46

专业

菜鸟乙 | 园豆:96 (初学一级) | 2018-07-27 09:21

@菜鸟乙: 问题都一年了,才想起来啊

流年飞雨 | 园豆:1928 (小虾三级) | 2018-07-27 20:06
其他回答(1)
0

看不懂是因为你不动手或者知识面不够,或者你用不上这个知识。你可以当这个知识不存在就行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7-07-19 11: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