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任务中多个事件的处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1 11:20

在一个操作中,比如网站用户注册这个行为:

用户点击按钮后需要触发下列任务:

1.将用户注册数据写入持久化

2.发送验证邮件给用户

3.记录用户本次操作日志

4.通知对用户数据进行初始化操作等,

5。。。。其他操作

我想了解下,在保证1已经成功的情况下,后续的2,3,4,5等操作步骤怎么并行的去执行啊?大家都是怎么做的?把每个任务都扔进一个线程池去跑?

或者是将后续所有操作扔进一个消息队列,在由其他服务再异步的去消费这些队列?

想知道大家在实践中都是怎么做的,请大家指导解惑下,谢谢。

世界万物的主页 世界万物 | 菜鸟二级 | 园豆:276
提问于:2017-07-19 22: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消息队列异步处理.

https://github.com/wrx362114/EasyMQService 

这个是我设计的消息处理插件式开发平台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51 | 2017-07-20 10:11
其他回答(1)
0

要具体的需求以及这些操作的快慢。如果要异步,就走消息队列。

在c#中,也可以直接用Task进行Run,提前响应。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7-07-20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