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数据库中一次会话指的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25 18:47

如题,数据库中一次会话指的是什么?和一次一次数据库连接有什么区别吗?

西伯利亚的狼的主页 西伯利亚的狼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7-21 09: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俗来讲,会话(Session) 是通信双方从开始通信到通信结束期间的一个上下文(Context)。这个上下文是一段位于服务器端的内存:记录了本次连接的客户端机器、通过哪个应用程序、哪个用户登录等信息.

连接(Connection):连接是从客户端到Oracle实例的一条物理路径。连接可以在网络上建立,或者在本机通过IPC机制建立。通常会在客户端进程与一个专用服务器或一个调度器之间建立连接。

会话(Session) 是和连接(Connection)是同时建立的,两者是对同一件事情不同层次的描述。简单讲,连接(Connection)是物理上的客户端同服务器的通信链路,会话(Session)是逻辑上的用户同服务器的通信交互。

转自:http://blog.csdn.net/jimsonhappy/article/details/54707694

奖励园豆:5
金琥 | 老鸟四级 |园豆:2605 | 2017-07-21 10:13
其他回答(1)
0

当你连接到数据库用户时就建立了会话。相当于处理sql的一个平台。


连接到数据库用户开始到退出数据库结束会话就是会话的一个生命周期

没什么比你更优秀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17-07-21 1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