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CA算法中根节点是固定的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30 20:01

如题。

洛谷P3379 【模板】最近公共祖先(LCA)。

地址:https://www.luogu.org/problem/show?pid=3379

一棵树的根节点变了,那么最近公共祖先也就变了吗?

北爱荒凉的主页 北爱荒凉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07-29 18: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根节点变了,最近公共祖先也就变了,但两点之间的距离是不变的,你可以随便举一个反例的。

收获园豆:20
沐灵_hh | 初学一级 |园豆:5 | 2017-07-30 20:00
其他回答(1)
0

可以看下这个:http://www.cnblogs.com/JVxie/p/4854719.html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07-30 14: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