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中文乱码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8 09:28

之前是??解决了,现在变成这样了。

已经设置为UTF8了。

放纵的野性的主页 放纵的野性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7-07-30 16: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参考http://blog.csdn.net/luoweifu/article/details/8832492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0076 | 2017-07-30 17:00
其他回答(2)
0

ubuntu下,编辑/etc/mysql/my.cnf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client]#(如果你的文件下没有这个就添加,如果有就不用添加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如果你的文件下没有这个就添加,如果有就不用添加了)
character-set-server=utf8

然后重启mysql:service mysql restart

之前已经在数据库中建立的表的数据应该没法改,可能需要删除之后重新导入。可以想办法导出然后修改编码看能不能把数据重新弄出来。

我竟无言以对重名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7-07-30 20:59
0

乱码不是一定改为utf8就可以的,如果你需要用utf8编码,

你需要知道原来存的是什么编码,改为正确的编码,让它不乱码了,再导出来,用utf8编码重新导入

苍枫露雨 | 园豆:1027 (小虾三级) | 2017-07-31 21: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