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dows下连接不上linux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14 23:06

windows安装了Linux的虚拟机,版本是centos7的。安装完成后linux内可以上网,windows也可以连上网,但是windows下想用xshell操作linux时却连接不上。很苦恼,求大神告知一二

下面是网络连接的具体配置

南孤雁的主页 南孤雁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7-07-30 23: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个问题之前试了N多种方法都是不行,应该是win10本身安装的问题,重新装了win7就好了。希望有哪个神人找出具体的问题能够不通过重装系统解决。

南孤雁 | 初学一级 |园豆:192 | 2017-12-14 22:37
其他回答(5)
0

如果本地装的虚拟机,使用NAT模式试试。

收获园豆:4
ycyzharry | 园豆:24754 (高人七级) | 2017-07-31 09:35

试过了,用桥接模式以后输入ifconfig  是这个样子的。不知道有问题没有。如果没问题的话那我要用xshell连接虚拟机 该怎么输入

支持(0) 反对(0) 南孤雁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01 22:00

@南孤雁: 使用NAT模式,用于共享主机的IP地址,然后添加端口映射,参考下面文章

http://blog.csdn.net/mecho/article/details/24396065

最后访问的时候记得检查地址里包含映射的端口号。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4754 (高人七级) | 2017-08-10 15:02
0

使用NAT网络连接试试,连接不上,有可能是端口问题,把你虚拟机linux的防火墙关闭或者把22端口打开,再连接试试

收获园豆:4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62 (老鸟四级) | 2017-07-31 10:43

用的就是NAT,防火墙也关闭了,查看端口是这个样子的,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支持(0) 反对(0) 南孤雁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01 21:55
0

优先检查防火墙。或者直接systemctl stop firewalld之后再试。

收获园豆:4
幻天芒 | 园豆:36912 (高人七级) | 2017-07-31 12:15

试过了 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南孤雁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01 22:00
0

虚拟机网络设置为桥接模式试试

收获园豆:4
会长 | 园豆:11556 (专家六级) | 2017-08-01 09:10

桥接模式后是这个样子的 那我要用xshell连接虚拟机的话要怎么操作

支持(0) 反对(0) 南孤雁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01 22:02
0

会不会是sshd的服务没有启动,这个服务是专门用来管理ssh的。请查询一下centos启动sshd服务的方法,我记得suse系统的语句是service sshd restart。

收获园豆:4
文艺委员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17-08-01 21:16

启动了 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南孤雁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01 22: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