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实现跨站点登录,用的是membership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0-10 00:03

如题,提供下思路 ,谢谢

风过浪静的主页 风过浪静 | 初学一级 | 园豆:68
提问于:2009-10-08 14: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有一个服务器负责维护用户信息并处理登录、验证等操作,而其他服务器都通过向此服务器发送请求来进行验证,membership是可以通过编程进行很灵活的操控的,完全足以胜任。

收获园豆:10
斯克迪亚 | 老鸟四级 |园豆:4124 | 2009-10-08 16:58
补充一下:“应该有一个服务器负责维护用户信息并处理登录、验证等操作”不是说你必须独立出一个服务器来专门做用户验证,完全可以让一个站点兼职嘛,比如www服务器兼职对其他频道提供身份验证服务。
斯克迪亚 | 园豆:4124 (老鸟四级) | 2009-10-08 20:33
其他回答(2)
0

楼上的方法可以也很好,不过感觉需要硬件上多个.

其实你可以参考一下QQ里面的邮箱设计.

收获园豆:5
风浪 | 园豆:2704 (老鸟四级) | 2009-10-08 17:10
0

一般的思路是

后台将登陆这块做成一个webservice的项目,实现整站数据统一(这个是为了几个站用同一个登录数据)

在外部使用唯一cookie实现外部跨站点状态统一(cookie要指定)

通过uid或者其他的什么唯一标识实现服务器数据和cookie的数据统一(当然你是否登录服务器端是有一个登录时间可以维持,但是作为客户端当然只有通过cookie的形式来使得服务器确认当前用户就是上次登录的用户,这个是为了状态保持)

收获园豆:5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10-09 15: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