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pf程序开机自启动时间长

0
悬赏园豆:1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7-08-18 11:01

写了一个WPF程序,设成开机自启后,会用进程然后要等近2分钟后才能显示界面。但是系统启动后,手动双击启动就很快。请了解的大神给指点下要这是什么情况,要怎么优化。

问题补充:

补充:XP系统,注册表启动,开机之后进程是有的,只是界面要好长时间才显示。新建了一个空的wpf项目,也是也要这么长时间才能显示。

Selway的主页 Selway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07-31 11:18
< >
分享
所有回答(5)
0

1、你怎么知道近2分钟的?

2、系统启动后,双击就很快,这是肯定的,感觉不同,并且系统不忙。

3、换个SSD硬盘,好点的CPU都是方法。要不然就只能用SplashScreen骗人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7-07-31 11:46

我添加一个Winform的程序开机启动项,winform显示的时候就开时计时,然后80多秒之后才能显示。为了排除是我加载东西多的原因,我又写了一个空的WPF程序,效果是一样的。主要时间太长,骗人也不合适,如果10称左右还可以。

PS:系统是XP的

支持(0) 反对(0) Selway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7-31 15:53
0

应该是系统启动时加载的东西太多了。

可以设置自启动的优先级,使系统在启动时先去加载你的程序。

teagueli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17-07-31 17:33
0

首先你要弄清楚,你的程序是设置的哪种开机自启方式,据我所知,开机启动至少有多种启动方式。是注册表呢,还是计划任务,还是启动目录,还是系统服务,还是系统驱动,亦或是接管了某个接口启动。

空明流光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7-07-31 17:36
0

现在的系统为了加快启动,有的非必须的(服务)进程是桌面显示后才延迟启动的,你的该软件哪怕很简单,那也是需要其他服务支持的,因此你感觉好像就只跑了自己的程序,应该是两者时间误差不大。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07-31 22:28
0

app.cs启动项中,尽量将需要加载的模块放在异步中处理

唐宋元明清2188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8-05-15 18: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