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户密码登录 用if else 判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2 21:55
print("welcome username login.......".format(name=username))

后面加和不加.format(name=username)有什么区别或者有什么用处
蜗牛哦巴的主页 蜗牛哦巴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7-08-01 06: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加和没加,结果都是:“welcome username login.......”

如果打印需要根据name不同,结果不同,则应该写成这样:

print("welcome {name} login.......".format(name=username))

学习链接:http://www.jb51.net/article/63672.htm

奖励园豆:5
金琥 | 老鸟四级 |园豆:2560 | 2017-08-01 09:29

感谢,你的回答; 

蜗牛哦巴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8-01 21:47
其他回答(2)
0

不加打印的就是“welcome username login.......”  ,加了 打印的就是“welcome username login.......+用户名”

青语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7-08-01 09:03

好的,谢谢 

支持(0) 反对(0) 蜗牛哦巴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8-01 21:47
1

没有区别的;除非改成 

print("welcome {0} login.......".format(name=username))
这样才会有区别
悟行 | 园豆:12180 (专家六级) | 2017-08-01 09:07

嗯,谢谢 

支持(0) 反对(0) 蜗牛哦巴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8-01 21: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