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 MVC路由器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03 10:03

例如:http://localhost:51063/  默认可以进到/Home/Index

现在:http://localhost:51063/5101 我想进到/Home/Index/id

但是我怎么配置路由都不行,必须要http://localhost:51063/Home/Index/5101这样才能到/Home/Index方法

有没有办法http://localhost:51063/5101这样进到/Home/Index方法

 

消失的雨点的主页 消失的雨点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17-08-02 18: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试试:

路由配置:

public static void RegisterRoutes(RouteCollection routes)
{
    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xd/{*pathInfo}");

    routes.MapRoute(
          name: "Demo",
          url: "{para}",
          defaults: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para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routes.MapRoute(
    //    name: "Default",
    //    url: "{controller}/{action}/{id}",
    //    defaults: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Index", id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

Action示例:

public class HomeController : Controller
{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string para = "default")
    {
        return Content(para);
    }
}

大致效果:

  • 默认情况

  • 需求情况

收获园豆:10
Catcher8 | 菜鸟二级 |园豆:364 | 2017-08-02 22:20
其他回答(2)
0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7-08-02 18:10
0

再配个{id}的路由.指向/Home/Index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8-02 18:14

配置了的不然http://localhost:51063/Home/Index/5101这样进不到/Home/Index方法

支持(0) 反对(0) 消失的雨点 | 园豆:145 (初学一级) | 2017-08-02 18:45

@消失的雨点: 单独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8-02 19: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