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nput radio 的属性 checked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23 09:49

有大神知道html中input radio中的

 checked、checked=true、checked=“checked”这三者之间的区别吗?
_果果的主页 _果果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7-08-22 10: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没有什么区别,checked=“checked” 是 XHTML 时代的遗留写法,在 HTML 时代直接写 checked 就可以了,checked 属于布尔属性,只要加在元素上就会有效果,值是什么并不重要,就算 checked=“true” 和 checked=“false” 也是一样的

收获园豆:5
by.Genesis | 小虾三级 |园豆:1429 | 2017-08-22 17:23

好的,谢谢

_果果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7:26
其他回答(2)
0

document.getElementById('myRadio').checked is a boolean value. It should be true or false

document.getElementById('myRadio').checked = "checked"; casts the string to a boolean, which is true.

document.getElementById('myRadio').checked = true; just assigns true without casting.

Use true as it is marginally more efficient and is more intention revealing to maintainers.

参考链接: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0650233/checked-checked-vs-checked-true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0:23

 这三种书写方式在谷歌上的显示不同,这是为什么

支持(0) 反对(0) _果果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0:28

@_果果: 

这个三个单选框的值,你是怎么的得到的?

支持(0) 反对(0)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0:56

@金琥: 直接在html里面写的

支持(0) 反对(0) _果果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0:57

@_果果: 你说的不同是什么意思?读取到的值不同吗?

支持(0) 反对(0)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1:34

@金琥: 意思是设置的checked=true 和checked=“checked”属性都没有生效,这是为什么

支持(0) 反对(0) _果果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1:35
0

checked=“” 也是会被选中的。
不选中的处理是: 把input中checked属性移除。

_丰_太君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8-10-12 12: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