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修改绝对路径下文件的文件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23 17:22

页面上传了一个文件,然后需要给文件重命名,数据库里能把文件名改掉,但是文件存放的地方怎么也把该文件的文件名改成新的

haodejiuzheyangba的主页 haodejiuzheyangba | 初学一级 | 园豆:142
提问于:2017-08-22 1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ystem.IO.File.Copy("源文件", "新文件");
System.IO.File.Delete("源文件");
//或者
System.IO.File.Move("源文件", "新文件");
奖励园豆:5
写代码的小2B | 老鸟四级 |园豆:4346 | 2017-08-22 11:50

DirectoryInfo folder = new DirectoryInfo(path);
foreach (FileInfo file in folder.GetFiles("*.*"))
{
if (file.FullName == name)
{
System.IO.File.Move("file.FullName", "newname");
}是这样吗
}

haodejiuzheyangba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2:35

@cai先sen是什么: 

是这个意思,这两个参数都是绝对路径。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2:40

@写代码的小2B: 参数是路径不是文件名?

haodejiuzheyangba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2:40

@cai先sen是什么: 

完整的绝对路径。  例如:C:/tmp/tmp.txt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2:41

@写代码的小2B: 好的,谢谢

haodejiuzheyangba | 园豆:142 (初学一级) | 2017-08-22 12:41

@cai先sen是什么: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io.file.move(v=vs.110).aspx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7-08-22 12:42
其他回答(2)
0

楼上正解啊,有专门的函数的修改文件名称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7-08-23 16:47
0

文件移动File.Move(srcPath,destPath)嗯好用。

望天hou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9-27 1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