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支付宝平台 交易记录(充值、提现、转账、订单支付等交易类型)数据 是存放在一张表里的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30 09:44

支付宝平台 交易记录(充值、提现、转账、订单支付等交易类型)数据 是存放在一张表里的吗?

猪头猪脑的主页 猪头猪脑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7-08-25 10: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所看到的用户记录(流水,对账单)在同一张表(理论上而言中间不会涉及任何外联操作,复杂的信息都是其他系统吐过来或在你下单的时候已经落地的)。但这些并不是内部业务数据,整个支付流程线很长,比如从你下订单(充值,转账等都有一笔订单)到支付完成中间衔接的系统相当多,大体可以分为收单系统(中间会根据应用端继续细分,用以支撑不同业务场景,比如线下pos支付和线上的支付就不同),中间实现可能会有个交易系统(这里作为后面真实完成支付的前置系统,完成的逻辑很多),最后会转到实际支付渠道(账户,银行等),当整个交易完成后会整个链条进行回调用以更改状态(也可能是消息系统,但基本都为异步操作,账户对账户类的可能除外),然后中间这些系统满天飞的订单你是一个也看不到的,你能看到的就只有可怜的最刚开始的下单号及可能出现的银行订单号。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7-08-25 17:51

谢谢您的解答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0:29
其他回答(3)
0

支付单表,中有字段:支付类型,对应的支付信息放在对应的第三方支付信息表里.支付宝支付记录,财付通支付记录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8-25 10:34

支付宝平台 交易记录(充值、提现、转账、订单支付等交易类型)数据 是存放在一张表里的吗?

支持(0) 反对(0)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5 10:39

@猪头猪脑: 看错题目.不一样的业务肯定不放在一起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8-25 10:47

@吴瑞祥: 查交易记录的时候 关联查询?那关联的表启不会有很多

支持(0) 反对(0)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5 11:01

@猪头猪脑: 看不懂你说的意思.关联多不多看业务.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8-25 11:23

@吴瑞祥: 功能就类似与支付交易订单,包括 充值、 提现、 订单支付(担保交易)、 即时到帐多种交易类型的数据

支持(0) 反对(0)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5 13:25
0

可以肯定不是

ycyzharry | 园豆:21377 (高人七级) | 2017-08-25 10:50

查交易记录的时候 关联查询?那关联的表启不会有很多

支持(0) 反对(0)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5 11:01

@猪头猪脑: 多表联合查询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21377 (高人七级) | 2017-08-25 11:58
0

看你的业务要怎么做了,你说的那些可以放在一个表里,用一个字段区别开就行。

心怀宇宙 | 园豆:637 (小虾三级) | 2017-08-25 11:55

功能就类似与支付交易订单,包括 充值、 提现、 订单支付(担保交易)、 即时到帐多种交易类型的数据

支持(0) 反对(0) 猪头猪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7-08-25 13: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