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教大神一道题的思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4 10:31

请教一个题目的思路,我感觉束手无策:
天猫国际每天都会卖出很多跨境商品,用户每次下单可能购买多个商品,购买总数小于10件,由于海关规定,每一个进入海关的箱子里面的商品总额不能超过2000元(否则不能清关)所以当用户下单总金额超过2000,必须使用多个箱子分开包装运输;现在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希望在满足海关的要求下,能够使用尽可能少的箱子。
注:
每个商品都有自己的单价,有特定的长宽高,所有商品都是长方体
商品可以横放、竖放、侧放,但不用考虑斜放,但是长宽高各项总和必须都要小于等于箱子的长宽高
假定目前天猫国际使用同一种规格的箱子
boxLong,boxWidth,boxHigh
(箱子长,箱子宽,箱子高)

某用户下单买了如下商品
n(商品件数)
item1Price,item1Long,item1With,item1High
item2Price,item2Long,item2With,item2High
item3Price,item3Long,item3With,item3High
item4Price,item4Long,item4With,item4High
...
(商品价格,商品长,商品宽,商品高)
(所有输入类型均为int型正整数)

Oliverwq的主页 Oliverwq | 菜鸟二级 | 园豆:208
提问于:2017-08-26 1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问题我建议你可以看一下0-1背包问题。

奖励园豆:5
鸿燕藏锋 | 小虾三级 |园豆:568 | 2017-08-28 09:10

嗯嗯.我也听我同学说这道题得学背包算法

Oliverwq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8-28 21:47
其他回答(1)
0

这不是阿里的笔试题吗

窦光大大存大大凯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7-09-07 20:29

我同学问我的,我也不晓得

支持(0) 反对(0) Oliverwq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7-09-07 21: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