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h5的上拉加载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8-30 14:42

h5如何实现上拉加载更多,上拉一次接口给出5条数据,通过给出的5条数据的最后一天数据的pageId,作为参数传给后台,后台再给出5条数据,请问h5如何做到这样的上拉加载的效果哈

阿里码码的主页 阿里码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39
提问于:2017-08-26 14: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ノ゙嗨,刚好最近用到,有这方面的插件mescroll的插件。看来楼上有人推荐iscroll,也是很不错的插件。

收获园豆:30
文王之殇 | 菜鸟二级 |园豆:234 | 2017-08-27 20:41

请问mescroll插件能在一个页面调用多次不受影响么?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1:59

@阿里码码: 你说的应该是做一些局部刷新吧?

文王之殇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7-08-28 12:20

@文王之殇: 对啊,只做上拉加载效果,然后刷新数据,,,,反正全部、待付款、已付款这三个按钮都要有上拉刷新的效果,每上拉一次获取到5条数据,根据最后一条数据的ID再来获取下5条数据,我现在的做法是:刚进页面默认显示全部的5条数据,请求可一次接口,然后上拉的话就循环再请求一次接口。最后点击这三个按钮根据对应的状态status  按照上面的方法又要请求两次,点全部按钮的话直接复制过来了。。。现在问题是点击已付款时数据都上拉完了,还能把未付款的列表再加载出来,说明重复使用上拉加载的方法冲突,不知有没有好的思路解决???????????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3:40
其他回答(1)
1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6 15:28

一个页面重复多次使用会出问题,这个怎么解决,比方说按钮1,按钮2,按钮3,切换按钮都有需要上拉加载的功能,现在的问题是,按钮3的内容已经加载完了,还能加载按钮1和2的内容。。。

支持(0) 反对(0)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6 18:40

@阿里码码: 没听懂,贴张图说明一下,但我觉得,如果你想按钮3内容加载完了,不加载1,2的也很好办呀,设置3个标志位,分别表示有没有加载按钮1,2,3的内容,根据这个标志位进行操作,如果加载过了3的内容,就不再加载1,2的是不是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6 23:06

就是在加载的脚本里加个判断

支持(0) 反对(0)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6 23:07

@一座城你说你不懂: 

支持(0) 反对(0)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1:18

@一座城你说你不懂: 每点击这三个按钮的其中一个都要执行这IScoll的上拉加载的方法,该上拉加载方法的function pullUpAction () 都要向服务器请就一次数据,每次上拉一次给5条数据,根据5条数据的最后一条数据id传给服务器再获取下个5条数据,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一直可以上拉加载数据,不管数据有没有加载完,这三个按钮都有个状态status   空、 0 和 1,请问切换按钮后如何停止上拉加载的方法,不至于影响其他

支持(0) 反对(0)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1:58

@阿里码码: 你ajax发请求到后台前的判断有问题吧,如果是全部,判断一下是不是最后一页,是最后一页,再上拉的时候显示个提示已全部加载,就不再请求数据了。而且不应该会串数据呀。

支持(0) 反对(0)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8 12:04

切换按钮时先清空原先的页面内容。

支持(0) 反对(0)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8 12:05

@一座城你说你不懂:点击按钮已经清空过了$(".course-list").html("");没办法判断最后一页的PageId啊,每上拉一次全局一个pageId作为参数传给后台,那怎么判断是不是所有数据的最后一个pageId呢

支持(0) 反对(0) 阿里码码 | 园豆:39 (初学一级) | 2017-08-28 13:50

@阿里码码: 你的pageID是怎么用的,结果分三类,全部,已付款,未付款,
看样子你是通过状态来请求这三类数据的,如全部(无状态),已付款(1),未付款(0),那你拉已付款的时候应该都是1状态下的数据啊,怎么会有未付款(0)的数据呢。有问题就是pageID的问题了,直接在代码里获取相应状态下的数据总数,然后再分页查询就可以了返回给前台就可以了,前台传一个状态,数码,分页大小就可以了。
你通过pageID不能区分三类数据的感觉。

支持(0) 反对(0)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7-08-29 12: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