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新闻频道的设计问题,你有经验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0-22 14:51

最近在研究CMS,就是搞不清楚怎么设计一个好的新闻频道,或者一个大的站点,比如,如何很少的区分新闻类型,如“图片新闻”,“视频新闻”等。

有没有懂这个的,给分享下经验呢?

感谢。

问题补充: 新闻详细页面的相关新闻功能是怎么做的呢?一般的设计是用关键字来查找,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或者优化的关键字查找的思路呢? 一般静态生成的分类如何做管理呢?比如,目前我在开发的新闻频道中的内容可以按地区分,按预设栏目分,按内容分,不同的分类方式可以互相混合.这样的话,如何管理生成与更新静态页面呢?
James.H.Fu的主页 James.H.Fu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09-10-14 16: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新闻一般是多个分类或混合分类,新闻分类不宜放在一个字段内,可行的办法是建一个分类表和一个新闻与分类关联表,可以实现多对多的关系。

二、全文检索有很多种算法。比如基于向量模型等。可以建立tag,让编辑控制,会好些。再在高级搜索里使用其他全文算法。

 

回答补充问题:

你这种需求建议用假静态。除非你的流量像新浪那样,有必要用服务器来缓存静态文件。有利润就不一样了,甚至找外包的项目来完成你的需求也可以。你想像一下,修改分类或增加分类维度后,静态文件是不是要更新啊?光是不断维护IO就整得差不多了。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09-10-14 19:18
你说的较接近我这边的需求,目前在做的新闻频道就是存在混合分类,地区,预设栏目,内容分类混合在一起,感觉生成静态页面都很麻烦!有没有更具体些的方法呢?
James.H.Fu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09-10-15 08:58
但是,我这个也是比较大的新闻频道,客户想这样做。
James.H.Fu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09-10-22 14:53
其他回答(1)
0

图片新闻,视频新闻,可以用一个字段来表示当前新闻的特殊类型。相关新闻功能,你可以用lucene.net来建立索引,再通过索引显示相关文章。效率高,而且可以融合整个站点的搜索功能

李.net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09-10-14 17: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