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数据库删除语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5 15:47

如何将数据库中表内的第一行删除,不通过主键值,有没有其他的方法?

cai小白的主页 cai小白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7-09-02 20: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删除可以用limit 不?

奖励园豆:5
| 初学一级 |园豆:103 | 2017-09-02 20:29

嗯嗯  貌似可以  现在正在试

cai小白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9-02 20:43
其他回答(2)
0

你是获取不到主键还是?  不是把第一条删了就行吗,可以查询到第一条的数据获取到主键然后删除。

za_szybko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7-09-02 21:26

主键可以获取  但是现在不需要索引主键来删除一条数据,仅仅是把第一条数据删除即可  一楼的方法简单可行

支持(0) 反对(0) cai小白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9-02 21:34
0

表有没有序列 查下最小的序列值 min(序列)然后delete where条件加序列最小值

tandashi007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9-03 00:36

查最小的序列值 min(序列)  这样的话  好像还是根据id来删除 

delete  from  tablename limit n;这条语句可以删除从第一行开始的任意几行数据

支持(0) 反对(0) cai小白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7-09-03 10: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