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中类是自定义数据类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4 17:02

java中类是自定义数据类型,那当我们在一个类里声明一个自定义类型的成员变量时,该成员变量的初始值是什么?null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威s威的主页 威s威 | 初学一级 | 园豆:171
提问于:2017-09-04 14: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示例:

public class Test{
private int a;
private Integer b;
}
这个类实例,默认情况下 a 的值为0 ,b为null,这种问题没什么好问的,直接写个class,
System.out.println()就可以看结果了。

具体你可以把变量的数据类型替换,用System.out.println()查看变量值。

奖励园豆:5
金琥 | 老鸟四级 |园豆:2560 | 2017-09-04 14:29

谢谢  我现在理解了 类似b这种变量应该就是c语言中的指针变量吧   我这样理解行吗

威s威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7-09-04 15:11

谢谢  我现在理解了 类似b这种变量应该就是c语言中的指针变量吧   我这样理解行吗

威s威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7-09-04 15:19

@威s威: Ingeter是int的包装类,int的初值为0,Ingeter的初值为null

http://blog.csdn.net/ochangwen/article/details/54576143

金琥 | 园豆:2560 (老鸟四级) | 2017-09-04 15:53
其他回答(1)
0

public class Test{
private int a;
private Integer b;
}
这个类实例,默认情况下 a 的值为0 ,b为null,这种问题没什么好问的,直接写个class,
System.out.println()就可以看结果了。

具体你可以把变量的数据类型替换,用System.out.println()查看变量值。

鸿燕藏锋 | 园豆:568 (小虾三级) | 2017-09-08 20: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