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博客园的文章阅读次数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5 20:17

现象:

1、访问文章后刷新,次数不会立即增加;

2、使用IE会增加两次访问;

这种浏览次数计数是怎么实现的?

访问次数是定时更新的么?

规则是一天内不同IP或者浏览器浏览文章,浏览次数便会加一么?

Suuuu的主页 Suuuu | 初学一级 | 园豆:109
提问于:2017-09-04 14: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博客园怎么做的不太清楚,但我们做这种东西一般db是落一套,另一套全部堆redis,redis中仅记录文章id和对应的count,每次分页读取后(这块很有可能读取的数据就是cache过的),然后再在redis中捞一把给这个数量赋值就完了。

收获园豆:40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7-09-04 17:20

我查了下Redis,似乎是一个很棒的东西,我决定按照你说的思路试一下。

Suuuu | 园豆:109 (初学一级) | 2017-09-05 20:17

@不笨不笨: 几个提示

1.redis是单线程的,所以你不用考虑并发情况下的各种同步问题,只要使用的得当redis的ops可以到200-300k/s

2.针对你的需求,如果仅仅只是记录阅读数,那么看下incr.hincrby等操作

3.如果考虑分页排序,可以看下sortedset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7-09-06 10:12
其他回答(2)
0

用缓存呀。

收获园豆:5
Bluto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17-09-04 15:35
0

看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策略,比如cookie[session],ip等,当然能拿到的可以单项也可以多项组合。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33 (专家六级) | 2017-09-04 21: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