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mware 虚拟机ping不同主机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08 09:18

Nat模式下,虚拟机ping不同主机,但虚拟机可以ping通网关,可以访问外网。主机可以ping通虚拟机。
请问,怎么做,可以让虚拟机ping同主机。

弦断有谁听的主页 弦断有谁听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7-09-05 17: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AT模式时,vmware使用了dhcp自动进行了IP的设置

此时主机会有一个同网段的地址,可以直接ping的,命令行下ipconfig /all可以看到这个地址

收获园豆:5
2012 | 专家六级 |园豆:19149 | 2017-09-05 18:18

忘记说了,是使用的static ip

弦断有谁听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6 08:35

@弦断有谁听: 查看vmware 的 “虚拟网络编辑器” 找到NAT模式下其IP的分类,静态ip的网段和这个一致也是一样的效果

2012 | 园豆:19149 (专家六级) | 2017-09-06 08:44

@2012:本机网关是192.168.11.1,原来我把vmware的子网ip设置成192.168.11.0(网关和主机的也是一样的)。。。后来我把子网ip随便换了一个,比如192.168.22.0(网关也改了),就可以了,看样子是子网ip地址不能和主机的网关在同一网段上

弦断有谁听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8 09:23
其他回答(1)
0

主机可以通虚拟机虚拟机可以使用nat模式访问外网这个时候
很怀疑主机有防火墙或未关闭系统防火墙

火牛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7-09-06 08:34

防火墙也关了

支持(0) 反对(0) 弦断有谁听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7-09-06 08: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