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为什么要分类型存储在数据库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1-02 18:04

比如像时间这样的数据,直接以字符串类型存在数据库中,这样会存在什么问题么?

瞭望北国的主页 瞭望北国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7-09-06 10: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1.空间 时间类型8个字节,字符串的时间你自己算下多少字节

2.规范,你不反对张三用09/06/2017和李四用2017/09/06来记录吧?你要是都是字符串查询的时候就去哭吧

3.便利,当你不能使用各种时间函数对字符串列做计算的时候就蛋疼了

4.查询效率,当字符串做索引和时间做索引这个楼下补充。

奖励园豆:5
Daniel Cai | 专家六级 |园豆:10374 | 2017-09-06 11:16

非常感谢,回答让我解惑不少

瞭望北国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7-09-06 11:23

这才叫回答,1L那个膨胀的不行。

大兄弟竹子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9-06 11:31

@大兄弟竹子: 你膨胀还是我膨胀?鄙视

猝不及防 | 园豆:2037 (老鸟四级) | 2017-09-06 15:07

@猝不及防: 兄弟,你不是1L,1L那个估计自己删掉了。

大兄弟竹子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7-09-07 13:37
其他回答(4)
0

都存object,都存成二进制也没问题,你用的时候再写转换呗,这不费劲吗

猝不及防 | 园豆:2037 (老鸟四级) | 2017-09-06 11:10

是这个理

支持(0) 反对(0) 瞭望北国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7-09-06 11:20
0

 理论上都行,就像数字类型以字符串存储也可以,只是就不能用sql自带的相关函数处理数字了,同时排序也会有问题,等等,其他你自己考量考量

jqw2009 | 园豆:1946 (小虾三级) | 2017-09-06 11:20

谢谢,懂了

支持(0) 反对(0) 瞭望北国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7-09-06 11:31
0

理论上都可以,但是得考虑以后的业务要查询起来不难,使用起来方便。

hycf | 园豆:568 (小虾三级) | 2017-09-06 11:55
0

最主要就是操作不方便,再就是可能的效率问题。

lhdz_bj | 园豆:227 (菜鸟二级) | 2018-03-09 14: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