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script 正则表达式获取一段内容的第一个标签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11 14:09

比如下面这段内容:

<h2>
风流云转,多少英豪,天地之间,时光最崇高
</h2>
<span>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由于今年中秋节紧靠国庆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十一”将成为近年来出游持续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黄金周。</span><br />
<h2>
推荐一:西江千户苗寨
</h2>
<span>西江千户苗寨,是全世界最大的苗寨。它一直安静的坐落在贵州省黔东南的位置,保留着它独有的“原始生态”。它就像是一座露天体育馆,苗族传统文化在这里一览无余。</span><br />
<span>来西江千户苗寨有4件事不可以错过:</span><br />
<span>1、住一晚吊脚楼;2、穿一次苗族服饰;3、享用苗家晚餐;4、买苗族银饰做纪念品</span><br />
<span>西江千户苗寨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春末夏初,所以秋季来这里是淡季,人不多,却别有一番滋味。吊脚楼的前后,巨大枫木红叶片片飘落,处处是丰收的景色,夕阳下,红彤彤的,看了就满心欢喜。晚上去享用苗家晚餐,丰收的餐桌上菜肴诱人,苗家姑娘的表演更是秀色可餐。</span><br />
<span>推荐一:西江千户苗寨</span><br />
<span>西江千户苗寨,是全世界最大的苗寨。它一直安静的坐落在贵州省黔东南的位置,保留着它独有的“原始生态”。它就像是一座露天<span>体育</span>馆,苗族传统文化在这里一览无余。</span><br />
<span>来西江千户苗寨有4件事不可以错过:</span><br />
<span>1、住一晚吊脚楼;2、穿一次苗族服饰;3、享用苗家晚餐;4、买苗族银饰做纪念品</span><br />
<span>西江千户苗寨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春末夏初,所以秋季来这里是淡季,人不多,却别有一番滋味。吊脚楼的前后,巨大枫木红叶片片飘落,处处是丰收的景色,夕阳下,红彤彤的,看了就满心欢喜。晚上去享用苗家晚餐,丰收的餐桌上菜肴诱人,苗家姑娘的表演更是秀色可餐。</span><br />
<span>推荐二:黑龙江伊春有人这么说:所谓伊春,在水一方。</span><br />
<span>伊春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这里的树木覆盖率高,夏季的时候凉爽自然不必说了,秋季的时候,走进树林,就像走进了黄金城堡,透过树叶间的阳光,让你有一种“时光再慢些吧”感觉。冬季的时候,这里的树枝都是白色的,或是雪,或是冰,晶莹感十足。</span><br />
<span>伊春是个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的地方,所以没有淡旺季之分,自然不会过度拥挤,而且每一个季节去这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十一去这里,就可以去静静聆听“光荣岁月”。</span><br />
<h2>
推荐二:黑龙江伊春有人这么说:所谓伊春,在水一方。
</h2>
<p>
伊春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这里的树木覆盖率高,夏季的时候凉爽自然不必说了,秋季的时候,走进树林,就像走进了黄金城堡,透过树叶间的阳光,让你有一种“时光再慢些吧”感觉。冬季的时候,这里的树枝都是白色的,或是雪,或是冰,晶莹感十足。
</p>
<span>伊春是个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的地方,所以没有淡旺季之分,自然不会过度拥挤,而且每一个季节去这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十一去这里,就可以去静静聆听“光荣岁月”。</span><br />
<span>推荐三:锦溪古镇知道锦溪古镇的人比较少,一般人都是去了江南其他古镇才慢慢了解有个锦溪古镇。</span><br />
<span>其实锦溪古镇是一个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它西面环湖,是一个被水保护着的地方,这里有“三十六座桥,七十二只窑”的传说,这里有“金波玉浪”之称,这里有着名的建筑物十眼长桥。</span><br />
<span>十一去这里可以看到特色节目表演哦:</span><br />
<span>1、水上丝竹巡演——乘坐锦溪独特手摇船,聆听江南悠扬小调2、丝弦宣卷演出——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弦宣卷传承人领衔主演3、鱼鹰捕鱼表演——充分感受最古老的捕鱼方式4、传统民俗表演——尽情体验江南水乡风情。</span><br />

比如这段内容的第一个标签是h2,怎么获取到这个h2标签。这个第一个标签是变化的,可能是div,也有可能是span标签。所以想获取这段内容的第一个标签。

字里行间的主页 字里行间 | 初学一级 | 园豆:134
提问于:2017-09-08 17: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你试一下可以吗

收获园豆:20
海之殇 | 菜鸟二级 |园豆:480 | 2017-09-09 10:15

额,这个不是js用到的正则表达式语法!

字里行间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7-09-11 09:27

@会编程的毛毛虫: 

不好意思,写错了,应该是

<(\w+)[^<>]*?>

这个是用来匹配标签的,然后你获取第一个匹配结果也就是第一个标签了,然后在获取第二个分组就是第一个标签的名称了

海之殇 | 园豆:480 (菜鸟二级) | 2017-09-11 10:25

@海之殇: 先感谢!你的这个方法可以用!

字里行间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7-09-11 14:08

@会编程的毛毛虫: 鉴于你两次给分,推荐你一个正则表达式神器 RegexBuddy ,测试正则表达式的时候直接用它,方便很多

海之殇 | 园豆:480 (菜鸟二级) | 2017-09-11 14:37

@海之殇: 非常感谢了,老铁!

字里行间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7-09-11 14:38
其他回答(2)
0

哇塞在,这个好长呀

fcyh | 园豆:568 (小虾三级) | 2017-09-08 20:55
0

<([^<]*?)>.*?</\1>

Yu | 园豆:12950 (专家六级) | 2017-09-09 10:14

额,这个不是js用到的正则表达式语法!

支持(0) 反对(0) 字里行间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17-09-11 0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