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yeclipse使用SVN合并主干分支代码有风险,怎么避免?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28 17:01

有一次是发现一部分代码被冲掉了,没有了,现在是合并后,多出来了一行代码。也没有什么提示的。该怎么解决和避免这些问题?

luoshifu的主页 luoshifu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17-09-14 1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 主干修改,分支发布

代码都在trunk上修改,需要发布的时候,从主干上拉出一个版本,如果该版本发现BUG则继续从该分支上修改,并将修改合并到主干上。

二 主干发布,分支修改

任何修改都不能在主干上直接进行,开发新功能,从主干上分支出一个版本,进行开发,发开测试完毕后,在合并到主干上。

个人比较推崇第二种,其优势在于各个分支独立进行,互不干扰,可以使不同开发周期的应用在同一个项目中开发进行。对于同一个应用,a组人开发完毕,b组人只做了一半,这个时候,对于主干修改,分支发布,这样是根本不能发布出去的,而对于主干发布,分支修改,只需要把a组的修改合并回主干就可以发布出去了,b组开发的根本不受影响。

收获园豆:5
gulin168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17-09-14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