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在Ubuntu 16.04 server 安装.net core 1.1(手动或自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02 12:20

打出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dotnet-dev-1.1.2

提示如下

复制代码
Reading package lists... Done
Building dependency tree 
Reading state information... Done
E: 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dotnet-dev-1.1.2
E: Couldn't find any package by glob 'dotnet-dev-1.1.2'
E: Couldn't find any package by regex 'dotnet-dev-1.1.2'
复制代码

提示找不到了~ apt命令获不到.net core1.1环境了? 但官方还挂着这个命令。

2.0没出之前,使用这个命令跟现在的2.0一样方便。但是2.0出了之后,就无效过,而且不兼容1.1的项目。(不想升级)

所以由于并不想升级项目的去部署一套,需要环境。难道只能手动安装了吗?

那么手动安装又如何安装?求大大告诉我步骤。 我按照dada 以前的教程 http://www.cnblogs.com/dudu/p/5727155.html 干完之后,打出dotnet -v 提示说没有这个命令。如何解决呢?

薛凯凯圆滚滚的主页 薛凯凯圆滚滚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7-09-20 12: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连微软自己都搞混了 .NET Core SDK 与 .NET Core runtime 的版本,1.1.2 是 .NET Core runtime 的版本,对应的 SDK 版本是 1.0.4 。

安装方法:

1)从 .NET Core SDK 1.0.4 with .NET Core 1.0.5 & 1.1.2 下载 dotnet-sdk-ubuntu.16.04-x64.1.0.4.deb

curl -O https://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B/9/F/B9F1AF57-C14A-4670-9973-CDF47209B5BF/dotnet-sdk-ubuntu.16.04-x64.1.0.4.deb

2)删除 /usr/share/dotnet/sdk 文件夹中的 2.0.0 文件夹

2)安装 .NET Core SDK 1.0.4 的 .deb 包

dpkg -i dotnet-sdk-ubuntu.16.04-x64.1.0.4.deb 
收获园豆:2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655 | 2017-09-20 13:37

一语惊醒梦中人~ 

调用改成

sudo apt-get install dotnet-dev-1.0.4

实现安装。微软好坑啊~居然给我乱写

我正在验证dudu的手动安装方案。是否有问题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09-20 17:45

sudo rm -rf /usr/share/dotnet/sdk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09-27 10:32

dudu.大大。我使用你的方法。手动处理! 先使用官方2.0SDK 自动安装。然后删除/usr/share/dotnet/sdk 文件夹中的 2.0.0 文件夹,安装 .NET Core SDK 1.0.4 的 .deb 包之后。

调用 

dotnet new console -o hwapp

提示如下

It was not possible to find any compatible framework version
The specified framework 'Microsoft.NETCore.App', version '1.1.2' was not found.
  - Check application dependencies and target a framework version installed at:
      /
  - Alternatively, install the framework version '1.1.2'.
ubuntu@VM-0-8-ubuntu:~/hwapp$ dotnet new console -o hwapp001
It was not possible to find any compatible framework version
The specified framework 'Microsoft.NETCore.App', version '1.1.2' was not found.
  - Check application dependencies and target a framework version installed at:
      /
  - Alternatively, install the framework version '1.1.2'.

意思还需要安装1.1.2的运行时?不是说SDK自带了运行时吗?应该也一起安装的呀?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09-27 10:46

调用 

sudo dpkg -i dotnet-sharedframework-ubuntu.16.04-x64.1.1.2.deb

发生错误,提示好像是缺少依赖包,dotnet-hostfxr-1.1.0这个。但这个在哪下我没找到dotnet-hostfxr-1.1.0.deb

(Reading database ... 68377 files and directories currently installed.)
Preparing to unpack dotnet-sharedframework-ubuntu.16.04-x64.1.1.2.deb ...
Unpacking dotnet-sharedframework-microsoft.netcore.app-1.1.2 (1.1.2-1) ...
dpkg: dependency problems prevent configuration of dotnet-sharedframework-microsoft.netcore.app-1.1.2:
 dotnet-sharedframework-microsoft.netcore.app-1.1.2 depends on dotnet-hostfxr-1.1.0; however:
  Package dotnet-hostfxr-1.1.0 is not installed.

dpkg: error processing package dotnet-sharedframework-microsoft.netcore.app-1.1.2 (--install):
 dependency problems - leaving unconfigured
Errors were encountered while processing:
 dotnet-sharedframework-microsoft.netcore.app-1.1.2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09-27 14:12
其他回答(1)
0

直接用这个参考这个 来 https://www.microsoft.com/net/core#linuxubuntu
sudo apt-get install dotnet-sdk-2.0.0 sdk 版本改一下

BUTTERAPPLE | 园豆:2974 (老鸟四级) | 2017-09-20 12:12

不行啊~兄弟!我的类库要是升级成2.0就会各种报错的~ 几百个错误!我不想那样干~虽然说可以!我还是想部署1.1可以吗?告诉我方法~ 拜托了

支持(0) 反对(0)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09-20 14:32

@薛凯凯圆滚滚: dudu 的方法你试过了吗?

支持(0) 反对(0) BUTTERAPPLE | 园豆:2974 (老鸟四级) | 2017-09-20 14:41

@BUTTERAPPLE: 我是过了~不行!会缺少包。dotnet-hostfxr-1.1.0.deb 还是用命令吧。手动添加环境还是问题

支持(0) 反对(0)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10-02 12:21

@BUTTERAPPLE: sudo apt-get install dotnet-dev-1.0.4 这个是1.1环境的命令。官网上写的不知道为什么是错误的~。或者真的是官方自己也写错了吧

支持(0) 反对(0) 薛凯凯圆滚滚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7-10-02 12: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