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ing通IP,ping不同域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26 10:40

请大神帮忙看下如何排查,谢谢!

[root@localhost ~]# ping baidu.com
ping: baidu.com: 未知的名称或服务
[root@localhost ~]# ping 8.8.8.8
PING 8.8.8.8 (8.8.8.8) 56(84) bytes of data.
64 bytes from 8.8.8.8: icmp_seq=1 ttl=42 time=142 ms
64 bytes from 8.8.8.8: icmp_seq=2 ttl=42 time=142 ms
^C
--- 8.8.8.8 ping statistics ---
2 packets transmitted, 2 received, 0% packet loss, time 1001ms
rtt min/avg/max/mdev = 142.856/142.916/142.976/0.060 ms

 

vi /etc/resolv.conf 

# Generated by NetworkManager
nameserver 8.8.8.8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160 

TYPE="Ethernet"
BOOTPROTO="none"
DEFROUTE="yes"
IPV4_FAILURE_FATAL="yes"
IPV6INIT="yes"
IPV6_AUTOCONF="yes"
IPV6_DEFROUTE="yes"
IPV6_FAILURE_FATAL="no"
IPV6_ADDR_GEN_MODE="stable-privacy"
NAME="ens160"
UUID="70b577b4-9e75-48e2-9c26-6ee37be67a19"
DEVICE="ens160"
ONBOOT="yes"
DNS1="8.8.8.8"
IPADDR="xx.xx.33.69"
PREFIX="25"
GATEWAY="xx.xx.33.126"
IPV6_PEERDNS="yes"
IPV6_PEERROUTES="yes"
IPV6_PRIVACY="no"

友谅的主页 友谅 | 初学一级 | 园豆:169
提问于:2017-09-21 13: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算是解决了,但是不知道原因,我换了个IP地址就好了。

友谅 | 初学一级 |园豆:169 | 2017-09-21 14:17
其他回答(3)
0

换个dns服务器吧.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7-09-21 14:06
0

要么本机(地)dns配置问题,要么域名映射ip有问题。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1775 (专家六级) | 2017-09-21 14:12
0

nameserver换223.5.5.5试试

北方姆Q | 园豆:856 (小虾三级) | 2017-09-21 14: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