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帮我解释一下这条判断语句的判断条件是什么意思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9-29 09:46

int year = 2046;

if(!(year % 2 == 0)){

  if(year / 10 == 0){

    System.out.println("进入if");

}

}else{

  System.out.println("进入else");

}

System.out.println("退出");

sjklasd的主页 sjklasd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17-09-29 09: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取模运算符,即求余数。
表达式 a % b 就是计算 a 除以 b 得出的余数。
例如: 4%3=1,5%2=1,1%2=1。

/是除法运算符。二元运算符,具有左结合性。参与运算的量均为整型时,结果为整型,舍去小数。如果运算量中有一个为实型,结果为双精度实型。
例如:
5/2=2,1/2=0
5/2.0=2.5

== 是判断是否相等,也就是相比较,而不是赋值。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357 | 2017-09-29 09:40
其他回答(1)
0

(year % 2 == 0) 这句话的意思是判断year被2除后的余数是否等于0,前面加!表示余数不为0;
year / 10 == 0判断year 是否能被10整除

金琥 | 园豆:2540 (老鸟四级) | 2017-09-29 09: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