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不让系统弹出异常?而显示MessageBox弹出的窗口?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09 12:00

嗨,朋友们:

     国庆节快乐哈

     欢迎回来。

     有如下代码,运行时,如果没有联机,那么端口是打不开的,系统就会自动弹出异常,是不是因为我没有使用try.....catch语句?

     如果要使用try.....catch,我该如何来写才能弹出我自己想要的语句?

    比如,如果没有联机的情况下,我想使用try.....catch, 那么就要捕捉com.open()语句异常,该如何写呢?

       代码及系统弹出的异常图片如下: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7-10-09 09: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ry
{
    conn.Open();
}
catch (System.IO.IOException e)
{
    //MessageBox.Show(e.Message);

}
catch (Exception other)
{
    //其他异常(如果需要)
}
奖励园豆:5
写代码的小2B | 老鸟四级 |园豆:4346 | 2017-10-09 10:06
其他回答(1)
0

如果你不知道是哪里发生的异常,什么类型的异常,就在catch中把stracktrace显示出来,可以知道是在代码的哪一句报错了

try

{xxx()}

catch(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ex.message+"\r\n"+ex.stracktrace);

}

猝不及防 | 园豆:1114 (小虾三级) | 2017-10-09 11: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