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为什么 只能访问基类中的成员不能访问派生类中的成员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15 17:37

class A{}
class B : A {}
A a = b;
 为什么a 对象只能访问基类中的成员函数不能访问派生类中的成员函数

 
ThierryHenry的主页 ThierryHenry | 初学一级 | 园豆:126
提问于:2017-10-14 18: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里氏替换原则

收获园豆:5
Lionel Andrés Messi | 初学一级 |园豆:82 | 2017-10-15 01:27
其他回答(2)
0

因为对象a的声明类型是A,而不是B(即使a的实际类型是B),a在使用者看来是以A类型的身份出现的。

blackheart | 园豆:2234 (老鸟四级) | 2017-10-14 19:15
0

爸爸能穿上儿子的衣服吗?

~扎克伯格 | 园豆:1799 (小虾三级) | 2017-10-14 20: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