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看到栈我就生气,快把我气死了。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18 21:03

嗨:亲爱的朋友们:

 

      我在书中看到了栈这个词,你不知道,我一看到栈,我就想起客栈,会想它会不会是一家客栈。其实不是,书中说她叫Stack,,是一种先进后出的数据结构,看到这里我就生气了,气死我了,先进后出我理解,无非就是先进去,才可以出来,不进去,就不出来,对吧。这和交话费的道理一样,先给钱,再打电话,不给钱,不给信号。

     我生气的是Stack是数据结构,但是书中没有告诉我什么才是数据结构,我知道INT  SHORT 这些是数据类型,我是知道,我哪里知道什么是数据结构啊?这不是难为我吗?想给我难堪是吧?让我读书也是读的不明不白的?连个例子,样子都不给我看,我哪里知道什么是数据结构啊?

 

亲爱的朋友们,看你们的了,我是真的尽力了,但是我真的是不认识数据结构,麻烦给我介绍一下数据结构,让我认识认识,了解了解,拜托大家了。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7-10-18 17: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另外一本书里.书名就叫<数据结构>基本上就几种:数组,链表,树,图.,堆/栈,队列

在数据结构里.堆栈是一样的,而且堆栈队列已经属于数据结构的应用.不是单纯的数据结构.

至于你问题里说的.和数据结构没关系.属于编译原理.在编译时能被确定的要使用的内存空间,就是栈.

在运行时动态分配使用的空间叫堆.栈的空间是固定的.堆的空间是可变的.至于为什么就别问了.那是2本书.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449 | 2017-10-18 18:20

好的,我懂你。数据结构牵涉到另外一门学科,另外一本书,至此,我只能了解到这里了。再多了,我也吃不消了。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0-18 21:03
其他回答(3)
-1

还是看书吧

ycyzharry | 园豆:25639 (高人七级) | 2017-10-18 17:35

书上就没说,怎么看嘛?要是书上说了我干嘛还来问啊,书上就说Stack是数据结构,你给我说啥是数据结构?你怎么理解,你怎么看?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0-18 17:40
0

本人也是一个大学狗,学过数据结构,对于数据结构的理解就是对于数据的结构处理,而对于栈的处理就像是工厂里的加工机器一样,先进去的先加工,当然也是先出来,或许还要学到堆的问题

Guai人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0-18 17:43
1

老师说 吃了拉出来叫队列,吃了吐出来叫栈,我觉得这个很通俗易懂,分享给你  当然这是要有特定条件的首先得假设我们是直肠的忽略胃部等功能等  这里有土豆1、土豆2、土豆3 只能一个个吞进去如果吞的顺序是土豆1、土豆2、土豆3,那么吐出来的顺序就是土豆3、土豆2、土豆1(先进后出 是这样理解的)

StellaHo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7-10-19 09:12

不错,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解释,通俗易懂,容易理解。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7-10-19 11: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