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右移n位等于除以2的n次方,这种说法是否不合理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19 15:02

负数的例子,右移后得到:

-20>>3  = -3;

-6 >> 2 = -2;

按照等于除以2的n次方的说法:

-20 / 8  = -2 ;

-6 / 4 = -1;

那么这种说法是否还有补充?

“右移n位等于除以2的n次方”

最美镜中人的主页 最美镜中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7-10-19 12: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正数的左移与右移,负数的无符号右移,就是相应的补码移位所得,在高位补0即可。

负数的右移,就是补码高位补1,然后按位取反加1即可

该问题-20,二进制为1001 0100 ,在计算机中应用补码(按位取反并加1)表示.为:1110 1100,右移三位后为1111 1101,再还原为原码:1000 0011.即-3.

收获园豆:50
北海肥猫 | 菜鸟二级 |园豆:273 | 2017-10-19 13:28
其他回答(1)
0

正整数才能这样.

负数会有符号位问题.

吴瑞祥 | 园豆:29185 (高人七级) | 2017-10-19 13: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