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win10开机后疯狂地扫描磁盘到100%,怎么解决?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10 14:53

win10开机后,后台一些程序疯狂地高速地读取磁盘,导致磁盘利用率100%,无法打开其他应用程序,要过几分钟才能正常使用.请大神们提供解决方案!

青松之林的主页 青松之林 | 初学一级 | 园豆:189
提问于:2017-10-22 08: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选做法:

1、把硬盘换成SSD;

2、降级会win7

3、重装系统

收获园豆:6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674 | 2017-10-22 15:49
其他回答(3)
0

1.换成dos。

2.如果还坚持用win 10,还想快——加钱升级硬件,少加载启动项。

收获园豆:2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688 (专家六级) | 2017-10-23 08:58
0

360先卸载掉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23702 (高人七级) | 2017-10-23 09:09
1

新装的win10都会有这个问题,这是Win10系统自带的一个安全进程Windows Defender检测硬盘造成的。

初次启动Defender系统会分次对硬盘进行深度扫描。就好像,你住进一个新房要从新大扫除一样。以后启动就没有这么费劲了,即使如此,在配置比较低的电脑上,启动依旧是个比较费劲的事。

在Win10上默认是不能卸载Defender的,理论上是可以关闭,但是就我的试用经验来看,关闭以后依旧有时候在进程里会找到Defender。所以推荐的解决方案是把Defender的扫描周期调整至最长

在“本地策略组编辑器”中找到 “计算机配置=>模板管理=>Windows组件=>Windows Defender防病毒程序”

找到“关闭Windows Defender 防病毒程序”,将其设置为启用。之前也说了,可能没有办法彻底关闭。继续设置

进入“扫描”层级

看到各种配置了么?基本可以随意改。推荐修改以下几个地方

“仅当计算机处于打开但未使用状态才启动计划扫描”设置为开启。

“指定每天运行快速扫描时间”设置为禁用

“指定每天不同时间运行计划扫描”设置为禁用

“指定每周的不同天执行计划扫描”设置为禁用

这样修改完会降低Defender的扫描频率。但是如果当前你的Defender正在进行扫描,需要等本次扫描完成,并重启计算机才能应用此配置。

 

说换固态的...我除了单位的电脑以外,我的2个笔记本和1个台式机都是固态,的确硬盘不会100%了,取而代之的事CPU100%...

另外微软官方的说法,可以采用其他杀毒软件来替代Defender但是,貌似360能替代,Defender的位置,可是貌似还得让系统执行完初次自我扫描。

如果不是正版系统,实在受不了就换回Win7吧...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7-10-23 10: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