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集合的接口继承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07 09:30
<P>泛型接口 ICollection&lt;T&gt; 的基接口包括了两个,如下:</P> <P>ICollection&lt;T&gt; : IEnumerable&lt;T&gt;, IEnumerable</P> <P>我的问题是,IEnumerable&lt;T&gt; 的基接口正是 IEnumerable,为什么此处对ICollection&lt;T&gt; 的定义时又加上了 IEnumerable ?</P>
问题补充: 武眉博<活靶子.Net> : 能否说明你此话的出处和依据? 谢谢! Jeffrey Zhao : 没怎么搞明白你的意思,能否写段代码举例说明,最好能够比较出添加 IEnumerabl 和 不添加 的区别,谢谢
杨连国的主页 杨连国 | 菜鸟二级 | 园豆:295
提问于:2008-04-03 16: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了阅读和便于理解
活靶子.Net | 小虾三级 |园豆:515 | 2008-04-03 21:04
其他回答(1)
0
如果在子类再实现一个IEnumerable接口就可以再显式地提供接口的方法(要知道些方法在父类的定义可能不允许子类重写),这样如果使用IEnumerable访问子类时就能使用子类的定义了,否则就会使用父类的定义。
Jeffrey Zhao | 园豆:1629 (小虾三级) | 2008-04-05 1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