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新手,问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连接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23 14:06

我是一个新手,用C#写了个C/S局域网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小东西,写的时候都是预先设置好ip和端口号才能连接,但是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平时使用别人的软件的时候也没有预先设置IP 和端口,直接按了了就可以用了!它们是怎么实现的啊!

Nikel的主页 Nikel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7-10-23 09: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端口(接受服务器端UDP广播消息的端口)是要确定的,IP可以在服务器端对内网发送UDP广播。客户端收到消息就知道服务器端IP和端口是多少了。

收获园豆:5
数据酷软件 | 初学一级 |园豆:128 | 2017-10-23 09:29

您的意思是使用UDP搞,还是先用UDP获取IP 端口,然后根据IP端口在用TCP?

Nikel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7-10-23 09:46

@Nikel:是的,服务器端通过UDP广播自己的IP和端口。客户端接收到UDP广播解析到服务器的IP和端口,然后再使用TCPClient连上去。

数据酷软件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7-10-23 09:51
其他回答(1)
0

一般方案还是 固定的 IP  和端口  吧  ,或者是IP 用域名代替 酱紫。

局域网内可选方案多一点儿,udp广播也可以。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7-10-23 10: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