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单片机的位数(8位、16位、32位)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29 14:37

总是听说单片机分为8位、16位、32位,学习单片机也有很久了,从51系列的8位单片机到ARM系列的32位单片机,只有16位的单片机没有用过,在使用 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不一样啊,就是RAM/ROM还有频率不一样而已。

但是这些位数的单片机有什么区别呢?还有及时针对不同位数的单片机,我们在编程的时候该注意些什么呢?还是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编译器都为我们做好了?

Andrew_qian的主页 Andrew_qian | 菜鸟二级 | 园豆:236
提问于:2017-10-24 23: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8位机每次只能处理8位数据,而16位机可以处理16位数据,速度上是一个提升,而正因为这个,在8位机进行汇编编程时候,很多时候要避免操作数超出8位,不然有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错误。

奖励园豆:5
Arthurian | 小虾三级 |园豆:1091 | 2017-10-25 07:29
其他回答(1)
0

ARM不能叫单片机

窗户 | 园豆:874 (小虾三级) | 2017-10-29 13:15

恩恩,刚刚查了一下,ARM和传统的单片机确实有区别,谢谢你的提醒。

支持(0) 反对(0) Andrew_qian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7-10-29 14: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