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TTFB响应时间过长。

0
悬赏园豆:15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8-01-11 01:16

TTFB响应时间过长。 也就是第一次访问网站默认页面的时候等待时间非常久,页面出来了之后不会存在这种情况,其他的操作都很快。而且这种情况是偶然现象,对于同一个客户端机器中的同一个浏览器,有时候初次访问,TTFB 响应时间100ms内,有时候30S。有时候同时用两个浏览器打开,一个秒开,一个等待半天。    这个问题很奇怪,IIS设置都是常规的,基本可以排除是代码的问题。查找了很多的资料,怀疑是因为应用程序池自动重启了或者自动回收了,但是要怎么来验证这个? 另外,如果,猜想正确,这种问题要怎么解决?

Naylor的主页 Naylor | 初学一级 | 园豆:137
提问于:2017-11-02 13:5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看记录三,客户端什么时候发出请求,服务器什么时候收到请求,服务器什么时候处理完请求,客户端什么时候收到请求。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7-11-03 13:20
1

   好久没有上博客园了,这个问题其实早就解决了。总结一下把:首先,我遇到的问题的原因是我调用了淘宝提供的,通过ip定位城市的api,而该api接口有并发限制,该限制为10, 而网站的并发远远超过了10,所以当新额请求进来了后,我的web服务器其实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访问taobaoapi 的时候被taobao 卡住了,所以导致客户端你的请求迟迟未得到服务器的反馈。

 

 

  另外,针对TTFB响应过慢,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服务器端的锅,因为TTFB的定义就是Time To First Byte,是最初的网络请求被发起到从服务器接收到第一个字节这段时间,它包含了 TCP连接时间,发送HTTP请求时间和获得响应消息第一个字节的时间。所以只要是TTFB响应慢就是在服务器端卡住了。

Naylor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8-01-11 01: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